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第四调研组来我院开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上午,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第四学习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文化路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普锋、副书记郑书刚、副院长李悦军、李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院党委书记普锋主持。

调研组副组长、省高校工委特邀组织员戚世钧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调研方法和相关程序,并明确了 “五聚焦”和实现“十结合”的工作基调 。戚世钧指出,调研单位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会议精神、把准任务要求、排好时间表,梳理出工作亮点,把此次活动当做推动今后工作的契机,确保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活动出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普锋汇报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普锋汇报说,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工作。 7月20日,在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培训途中,院党委组织全体人员在大巴车上学习;7月22日,学院特邀省委委员、省委宣讲团第一组组长、省人大常委李恩东同志以专题报告形式,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为中层以上干部深入解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返郑后通过研讨会、培训辅导等形式,把学习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普锋同志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支部)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宣传,深刻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采取集中学、自我学、座谈讨论等方式,开展好这次学习活动,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其次,要结合学院实际,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切实做到 “六个体现”、“三个注重”和“八项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思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其三,要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学习效果。党办、纪检部门要按照学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严格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能够学得实、用得好。普锋书记在汇报会上还介绍了四年来学院开展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梳理出的出彩点和亮点,以及目前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表示, 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再迈新台阶。

汇报会后,调研组通过召开与学院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的座谈会、明察暗访、深入访谈等形式,了解学院学习贯彻全议精神情况,通过查阅我院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资料,调研创新做法、典型案例等,了解学院事业发展的亮点和出彩点。

调研组对我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我院切实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打造艺术家摇篮和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议,结合学院艺术类教学的特点,完善艺术类教学措施,深挖几年来艺术教育的亮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为我省艺术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