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5 [来源]:舞蹈学院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舞蹈学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及时向广大师生传递指挥部相关指示,要求师生原地做好防控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防疫期间,舞蹈学院的青年学生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深入基层,走进网络,创编作品,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走进网络,线上发声,凝聚发挥组织力量,用舞蹈力量为武汉加油!

“宅”在家里是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为了引导和帮助广大同学强化思想,坚定信念,居家抗“疫”,隔离病毒不隔爱,舞蹈学院各个团支部行政班级分别组织开展线上活动,积极在网络上发声,传递战“疫”信心,为身在疫区的人们加油打气,分享这个特殊假期。舞蹈学院以“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武汉加油!”为主题,于2月27日开展了一次视频录制活动。党支部牵头,全体专业教师参与,践行责任,发挥作用,带头执行。老师们同学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以了深深的敬意!-------------------------------------------------------------------------------舞蹈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一同为身在湖北的同胞与敬爱的医生送去祝福。

  1.用舞蹈力量为武汉加油!

《在我身边的总是你》——舞蹈学院师生

 此处为舞蹈学院为武汉加油视频

2.用音乐力量为武汉加油!——钢伴教研组

此处为钢伴教研组为武汉加油视频

面对疫情,舞蹈学院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创编文艺作品的方式热心参与疫情阻击战,用饱含情意的舞姿动作,向疫区人民送去祝福,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二、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致敬疫情一线

面对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全国的疫情形式同时牵动着全体河艺人的心。河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舞蹈学院党组织的带领下为抗疫情做出行动,向舞蹈学院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学生干部转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倡议书,积极调动共青团干、共青团员、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关注全院学生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疫情开始以来,舞蹈学院青年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响应地方防控工作需求,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村落,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政策和防疫措施,悉心指导如何正确使用防护用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2018级舞蹈表演专业学生、18舞蹈大专5班团支书张一同学,在家乡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张贴防控通知,定时巡逻执勤,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她说:“我在安阳市滑县老爷庙乡玉西村村口参加志愿者活动,我想着自己虽然不能到一线去,但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职业 年龄,就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2020年注定是我们最难忘的,但我们团结一心,在党中央的号召以及全国人民的凝聚下必会迎来春暖花开。”

张一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舞蹈学院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不仅对疫情防控有着积极的影响,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表达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命运前途紧密联系,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