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中专网络招生考试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目前疫情特殊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2020年中专招生考试采用网络报名、网上测评的方式。

一、 中专招生计划:共150人。

招生专业

计划

学制

招生对象

所属院系

学费

招生条件

戏曲表演

40

5年

小学毕业

戏曲学院

1、学费2100元;

2、执行国家免学费政策。

1、我校只招收河南省内考生;

2、需参加本校文化课、专业课考试;

3、五年制学生年龄满12周岁(出生日期在2008年9月30日前);三年制学生年龄满15周岁(出生日期在2005年12月31日前)。

戏曲伴奏

20

5年

小学毕业

器乐表演

30

3年

初中毕业

音乐学院

舞蹈表演

60

5年

小学毕业

舞蹈学院

注:1.器乐表演专业不招收架子鼓、电吉他、电贝司。

2.以省招办公布计划为准

二、中专招生网络报名

报名时间:5月6日9:00—6月14日18:00

报名网址:学院中专信息采集系统(http://zzzs.hnyszyxy.net

考生在系统首页填入身份证号、登录密码(自行设定)、验证码,即可登录系统。进入系统后,填入准确的学生信息、报考专业等,然后保存信息。系统显示“操作成功”,即报名成功。

三、中专招生网络考试

考试科目为文化课和专业课。

(一)文化课考试

考生取得相应毕业证即可认为文化课合格。由于我院中专报名考试时,考生尚未取得毕业证,因此考生需提供所在小学或初中的学校证明,证明学生在该校就读,符合毕业条件。中专开学报到时,考生需提供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专业课考试

1、考试时间

考生报名成功后,即可在报名系统里(http://zzzs.hnyszyxy.net)查看考试内容及相关要求。考生根据考试内容及相关要求录制考试视频,拍摄考试时的正面照片一张。将视频、照片和学校证明图片以附件形式发送到学院的指定邮箱:

戏曲表演、戏曲伴奏:hnysjwc1@vip.163.com

器乐表演:hnysjwc2@vip.163.com

舞蹈表演:hnysjwc@vip.163.com

附件压缩包命名为:2020中专+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地区。提交时间为6月1日00:00—6月20日18:00,在此期间均可上传,晚于此时间提交视为作废。考试成绩将在上传日期截止后一周内公布。

特别提醒:每位同学必须根据自己专业上传到指定的邮箱(上传到其他邮箱视为无效);每位同学只能上传一次(如重复上传以第一次上传视频为准),请确认无误后,谨慎上传;如因特殊原因实在无法上传视频的,可将视频存储在U盘中,用EMS邮寄到我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付卉老师,电话:13703926923,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132号,邮编:451460),截止时间为6月20日(以EMS上邮戳时间为准),收到信件后在纪检监察的监督下由教务处统一启封。所上传的考试视频均不得对外泄露。

2、考试内容

(1)器乐表演专业

自选练习曲一首,独奏练习曲一首,中外乐曲不限。视频时长4-6分钟,不能剪辑。要求考生素颜。

(2)戏曲表演专业

唱念:(自选歌曲或戏曲唱段,三分钟以内)主要测试戏曲专业考生对本专业常见的豫剧唱段、念白或民歌的掌握程度。

形体:(三分钟以内)腰腿功(踢腿、下叉、下腰等)、弹跳、柔韧性展示。(考生也可根据自身条件展示一段戏曲身段、舞蹈、体操、武术等。)

(3)戏曲伴奏专业

器乐演奏(3-5分钟)(主要测试考生对于所学乐器的掌握程度。)

戏曲表演、戏曲伴奏专业考试要求:

① 身体健康,五官端正,体型匀称,柔韧性及协调性较好。

② 戏曲表演考生应嗓音洪亮,口齿清晰,音准、乐感、节奏感好。

③ 考生视频要求:考生所录制视频时需素颜,视频不得进行剪辑。

④ 考生着装要求:所有戏曲表演专业考生均需统一着练功服、练功裤,练功鞋。

(4)舞蹈表演专业 舞蹈表演专业考试内容.docx

具体要求见附件1。

四、录取规则

录取规则:文化课合格后(取得毕业证),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录满为止。

五、入学复查

学生入学后,学校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视频进行甄别,并进行专业能力复试,如发现提交作品非考生本人所作,将按作弊报省招办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