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继阳为全体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舞蹈学院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政思想融入教育、融入生活,4月26日中午12点30分在学院报告厅,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继阳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面向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王继阳书记从时间和理论两个发展角度,详细宣讲党史的发展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通过不同时期,不同人物及重要事件,引发师生的情感共鸣,让师生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王继阳书记总结发言。他说;“历史事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使中国富起来了;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使中国强起来了。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先辈们的肩膀上,我们更应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