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革命电影《红色娘子军》微视频展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舞蹈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让青年学生对党史入心、入脑,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院积极参与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红动中原 跨越时空的思政课”----河南省高校革命电影微视频展播活动。

2021年4月28日,舞蹈学院副院长韩珂选取反映中国共产党重大发展历程的经典红色电影《红色娘子军》中的舞蹈片段,使大学生进行情景再现,切实在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牢记使命担当。

                                    排演录制中

舞蹈《红色娘子军》生动刻画了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不畏压迫、革命斗争的壮美画卷,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沐风栉雨、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永葆青春的红色基因。2018级刘相臣和2020级师婉菲同学,参演此次活动后,对历史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也对当下自我前进的方向有了更加明晰的认知。

琼花——2020级师婉菲饰演

2020级师婉菲说道:“此次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红动中原”微视频展播录制活动,饰演《红色娘子军》中吴琼花一角,感受颇深。红色娘子军的悲壮历史,懂得了正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祖国的独立富强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后辈,我发自内心的敬佩和崇拜这些革命前辈。相比之下,在学习中遇到难题,在生活中遇到不顺,我往往会束手无策,真是惭愧。在红色娘子军的光辉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展满荆棘的路,越需要我们去开拓;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坚定不移地去克服。她们为我树立了榜样,教我怎样做一个真正的人,做一个坚强的人!我的决心是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告慰烈士们的忠魂,继续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作为镜子时刻对照自己,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进步,天天向上,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南天霸——2018级刘相臣饰演

2018级刘相臣说道:“作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一名学生,这次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红动中原”微视频展播录制活动,饰演《红色娘子军》中南霸天一角,虽然我在剧中演的是反派,但是深受体会当时解放军的英勇,宁死不屈的精神。历史烽烟中,峥嵘岁月里,共产党人团结一心,在探索救国救民、独立的道路上,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在经历了无数磨难与困苦、挫折与失败之后,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受苦受难的穷苦百姓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历史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重托,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理性爱国,以积极的心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肩负起历史使命,用青春谱写历史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