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我们在路上暨班团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舞蹈学院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积极推动落实党史宣传学习活动,根据我院实际情况,部署开展班团党史自主学习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班级自主学习活动,让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珍惜幸福美好生活,培养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活动的第一阶段已落下帷幕,各班以不同主题、不同形式开展进行,使同学们在活动中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感染和熏陶,收获颇丰。

                                                                          2019级舞蹈学院1班

2021年4月28日,2019级舞蹈学院1班班委冀姿怡以“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我党的历史、发展概况,并总结说:“这次学党史的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学习党的历史的重大意义。因为学党史,才能知党情,才能更加坚定的跟党走。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实现社会的繁荣稳定,实现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2019级舞蹈学院2班

2021年4月28日,2019级舞蹈学院2班班委田雨茹以“回顾红色经典”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与弘扬我党民族革命精神,并总结说:“在祖国崛起和强大的今天,我们只有有着万众一心冒着炮火前进的团结精神、进取精神和牺牲精神,我们的祖国才能以强大的姿态迈入世界先进之列。拥有世界上最有才干的人民和丰富天然资源的祖国,才会成为世界上最文明、最发达的国家!我们需要这样的国家! 这不是喊着口号就能实现的理想,需要今天的我们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需要我们学习、发扬民族精神,遵章守纪,做一个合格的公民,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舞蹈学院3班

2021年4月28日,2019级舞蹈学院3班班委江柳音以“回顾经典党史电影”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以此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并总结说:“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爱国教育,也让我们感受到我们自身的使命,我们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切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本支部同学对集体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在相互交流中,达到共同进步。对于班委,通过这次活动,既提高了我支部班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领导能力,也提高了遇到问题的应急能力,同时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

                                                                 2020级舞蹈学院1班

2021年4月25日,2020级舞蹈学院1班班委吴珂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实现人民独立和人民解放以及艰难探索,在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前进的两个发展阶段,并总结说:“这次班会启示大家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坚持党的执政地位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在社会主义历史时期要坚持党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性质不被动摇,使大家可以更多的了解党的历史及党现如今的国情,向党组织靠拢。”

                                                                 2020级舞蹈学院2班

2021年4月28日,2020级舞蹈学院2班班委夏艺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并总结说:“通过这次党史班会学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它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

                                                                 2020级舞蹈学院3班

2021年4月26日,2020级舞蹈学院3班班委李雨璐以“开展党史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并总结说:“此次班会带领同学们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为了实现理想信念忠贞不渝、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就要学他们那种模范遵守党的纪律,一生交给党安排的高贵品格;就是要像他们那样为了人民的利益,持有上下求索坚忍不拔的毅力。通过这次的党史班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让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红色革命精神内化成激励自己不断进取,以优异成绩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0级舞蹈学院4班

2021年4月25日,2020级舞蹈学院4班班委丁艺璇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党的建党历程以及光辉事迹,并总结说:“通过本次党史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历史学习和了解党的建党历程以及光辉事迹,使同学们了解到当今我们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肩负起两大历史任务,进行了两次艰辛的探索,实现了两次历史性飞跃。百余年来,中国面对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一个是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共产党人为了肩负起这两大历史任务,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先后进行了两次艰辛的探索,实现了两次历史性的飞跃,形成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020级舞蹈学院5班

2021年4月23日,2020级舞蹈学院5班班委鲁彤瑶以“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以及英雄事迹,并总结说:“通过这次“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的班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作为一名学生,对党的历史不能略知一二,必须要了解的多、了解的广,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斗争的历程,通过学习党的先进典型事迹,要从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百年来出现了很多英雄人物,正是这些英雄人物的出现,才有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骄傲!”

                                                                 2020级舞蹈学院6班

2021年4月27日,2020级舞蹈学院6班班委赵洁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以及英雄事迹,并总结说:“通过这次主题“党在我心中”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重视,激发本支部同学对集体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达到共同进步,同时也提高了我团支内部的凝聚力。这不仅仅是一次班会,它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当今自身的使命,我们应努力学习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0级舞蹈学院7班

2021年4月27日,2020级舞蹈学院7班班委梁子萱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党在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我党是如何做的,并总结说:“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使我们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掌握,对党的理解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特别是我们欧阳老师的讲课,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和他对我们党的了解相结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为最终目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是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有能力领导全国人民进一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党。它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并通过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

                                                                 2020级舞蹈学院8班

2021年4月26日,2020级舞蹈学院8班班委娄梦思以“学党史,明方向”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明确自身的前进努力方向,并总结说:“此次活动是全班同学共通参加的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外活动,事实上这也是大学生思想教育的一项重要资料,是针对大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有效手段之一。在这次活动中,充分体现了每个同学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的融入团体活动的进取性。同学们热情澎湃,进取响应学校的号召,遵守纪律,每个人都抱有一颗充满职责的心去完成这次团体任务,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这也充分体现我班同学的团结意识,具有强有力的凝聚力。”

                                                                 2020级舞蹈学院9班

2021年4月22日,2020级舞蹈学院9班班委洪宇帆以“星星之火花,我党何以可燎原”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党在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我党是如何做的,并总结说:“通过本次党史班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在1927年,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惨遭大逮捕、大屠杀,而以陈独秀为代表的中共主要领导人盲从共产国际的指导,犯了右倾错误,没能领导全党采取有力的措施,使得革命遭到失败,正是在危急存亡的关头,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同志的带领下,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探索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的革命道路,这条道路的开辟不仅为中国革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推动了革命燎原之势的早日的到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书写辉煌的新篇章!”

                                                                 2020级舞蹈学院10班

2021年4月23日,2020级舞蹈学院10班班委李佩泽以“学党史,讲廉洁”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性质、领导地位以及廉洁知识,并总结说:“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应该体现在平常为学生的做实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到同学中去,并且在平常的学习、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争取一切机会服务于同学,对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团队精神。只有这样,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才有动力和方向,不会向困难低头,对同学负责,也对自己负责,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都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