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我的家乡我的河》荣获全国CEFA第二届“芳华杯”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成果“十佳展演奖”

发布者:舞蹈学院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舞蹈学院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我的家乡我的河》,在每三年一届的中国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成果权威赛事中,经过全国艺术职业院校推荐、专家组评审,最终从全国百余个剧目中脱颖而出。并于7月26日-29日,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参加“芳华杯”第二届CEFA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成果展演展示活动。最终荣获全国CEFA艺术职业教育舞蹈教学成果“十佳展演奖”(排名不分先后,无等级奖项)。

芳华杯是艺术职业教育行业舞蹈教学的一次集中展现和交流,凝聚了各艺术职业院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汗水,展示了各艺术职业院校舞蹈教学的成果。7月26日晚,她(他)们用坚定的毅力和顶尖的舞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享受……

 

 

 

 

剧目《我的家乡我的河》

黄河,母亲河!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它是生命的延续,是文化的传播,更是精神的传承。舞蹈《我的家乡我的河》,将大河文化与生命文化相衔接,从“我”字出发,从自身生命体验出发,将大河文化、生命文化及个人体验融合在一起。一回看、一踏踩,皆流露出“我”对家乡、对黄河深深的情谊。从舞蹈本体性出发,用纯粹的舞蹈肢体语言,去倾诉黄河儿女之情、家国情怀!

 

 

李力会长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7月28日,舞蹈展演活动圆满落幕,我院《我的家乡我的河》最终入围最佳展演“十佳”的优异成绩。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向有关院校颁发了群舞剧目和精品课的最佳展演展示证书、群舞剧目和精品课入选展示展演证书以及美育节目的最佳展演证书。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创办“芳华杯”,不仅为各院校的优秀作品搭建了展示平台,更为舞蹈教学搭建了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各院校在展示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活动对提升行业专业教学水平,促进业务创新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学院将持续钻研挖掘,不断提升舞蹈作品的品质、不断培养更多专业的舞者,为艺术臻于完善,为教育持续耕耘。

《我的家乡我的河》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