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19年“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6日,由学生处主办的我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在音乐系2C412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相关领导老师、各节目指导老师及各系参赛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大赛自十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选、学校复赛,最终4支队伍进入决赛。赛前各节目抽签决定比赛顺序,由主持人宣布大赛开始。各个参赛队伍紧紧围绕“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主题,从诚信做人、抵制不良网贷、勇于担当等角度进行表演,节目内容以校园生活为蓝本,展现常见诈骗陷阱及贷款、诚信问题,博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

由音乐学院选送的《好人》则为大家敲响警钟,识破电信诈骗表面为学生解决学费问题的“好人”行为;由影视艺术系选送的《透支的青春》现身说法,表现因不良消费观引发的网贷为个人及家庭带来的伤害;由艺术设计系选送的《诚信的买卖》讲述了大学生勇于揭发不良微商代理的违法行为;由舞蹈系选送的《一张饭卡》讲述了由一张饭卡的一丢一还使得学生明白诚信做人的道理。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系《好人》、影视艺术系《透支的青春》节目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系《诚信的买卖》荣获二等奖、舞蹈系《一张饭卡》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积极宣传了国家及学校为贫困学生提供的资助政策;生动演绎了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如何防范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的方法;丰富了“诚信校园行”工作的形式;有力推动我校资助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的开展。